使命召唤:幽灵
Gcover.jpg
名称 使命召唤:幽灵
制作组

Infinity Ward

Neversoft

Raven Software
发行商 Activision
引擎 IW engine
发售日

Microsoft Windows, PlayStation 3, Wii U & Xbox 360 2013 - 11 - 5

PlayStation 4 北美: 2013 - 11 - 15 欧洲: 2013 - 11 - 29

Xbox One

2013 - 11 - 22
平台 PC PS3 PS4 XBOX360 XBOXONE
模式 单人模式 多人模式 灭绝模式

《使命召唤:幽灵》是由Infinity Ward开发、Raven Software, Neversoft和Certain Affinity协助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本作是动视发行的第十部同时也是Infinity Ward开发的第六部《使命召唤》系列作品。它于2013年11月5日发行在微软Windows、PlayStation 3、Xbox 360和Wii U平台,Treyarch负责Wii U平台的工作。本游戏是在PlayStation 4和Xbox One发布的时候发布的。

《使命召唤:幽灵》受到普遍好评,大多数人称赞它的多人游戏性和新游戏模式的引入——灭绝模式,但是它的单人游戏、重复熟悉的概念、普遍缺乏创新和故事情节结尾却得到诸多批评。

单人模式

概述

《使命召唤:幽灵》背景设定在中东地区遭核毁灭之后的近未来时代。南美洲的石油生产国组成了“美洲联邦”,以应对随之而来的全球经济危机,并迅速发展成为一个全球超级大国,迅速入侵并征服了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和墨西哥。

游戏的主要角色是幽灵——一支由美国特种作战人员组成的部队。该部队受过训练,在敌后执行秘密任务,幽灵由退役的美国陆军上尉伊利亚斯·沃克(Elias Walker)领导。他的儿子洛根(Logan)和大卫·海什·沃克(David "Hesh" Walker)以及训练有素的德国牧羊犬莱利(Riley)、托马斯·A·梅里克(Thomas A Merrick)上尉和基冈·P·拉斯中士(Keegan P Russ)也加入了他的行列。

《使命召唤:幽灵》中,故事主要是通过人物洛根·沃克的视角来进行讲述。玩家在游戏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扮演洛根的角色,还有其他几个可扮演的角色,包括宇航员专家贝克,还有洛根的父亲伊利亚斯·沃克,以及全新的角色演军犬莱利——它可是使命召唤系列的首次出现的由玩家操控的非机器和非人类的角色。

游戏的主要反派是加布里埃尔·洛克(Gabriel Rorke),前幽灵部队领袖,在被“联邦”通过酷刑和迷幻剂俘虏和洗脑后为“联邦”工作。

剧情

2017年, 美国陆军军官伊利亚斯·沃克向他十几岁的儿子海什和洛根讲述了关于美国特种部队的精英联盟“幽灵”是如何出现的故事。与此同时,在太空中,“美洲联邦”劫持了轨道防御协议武器(简称奥丁ODIN),这是一个由利用动能轰炸的卫星网络组成的超级轨道武器。“联邦”政府用它摧毁了美国西南部的几个城市。为了防止奥丁向美国内陆发射其他载弹,美国宇航员贝克(Baker)和莫斯利(Mosley)牺牲了自己来毁掉整个空间站。沃克家一行人勉强逃脱了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的毁灭。

故事辗转来到十年后的2027年, ,“联邦”军队沿着包括被摧毁的城市(称为“无人区” No Man‘s Land)的前线的同美国军队僵持作战,随着更多的“联邦”军队试图突破,美国与“联邦”之间的战争已成为了消耗战。然而,美国人坚守他们的土地,在美国——墨西哥的前边境附近作战。海什和洛根两兄弟是一个美国特种部队的成员,该部队由伊利亚斯指挥。莱利是受过军事训练的德国牧羊犬,是他们忠实的伙伴。在一次进入无人区的任务中,他们发现美国联邦探员加布里埃尔·洛克(Gabriel Rorke)在审问幽灵成员阿贾克斯。两兄弟与幽灵成员托马斯·梅里克和基冈·拉斯会面,一起执行了拯救阿贾克斯的任务,但是由于阿贾克斯被杀,任务失败。

两兄弟回到了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妮卡市。在那里,美国军队正在抵抗来自联邦的攻击,两兄弟与他们的父亲团聚,父亲告诉两兄弟自己是幽灵的领袖。并招募他的儿子们加入了幽灵。伊利亚斯告诉孩子们,当年伊利亚斯在加拉加斯执行刺杀前“联邦”领袖迭戈·阿尔马格罗(Diego Almagro)的任务,任务中被迫抛弃了幽灵组织的指挥官洛克。“联邦”捕获并洗脑了洛克,现在利用他去追捕幽灵。这便是洛克——这位幽灵前指挥官的故事。

幽灵小队袭击了洛克的基地并俘获了他,但“联邦”军队摧毁了他们撤离的飞机并营救了洛克。幽灵小队在尤卡坦半岛登陆,他们见证了一枚神秘的联邦导弹的发射。幽灵渗透到联邦基地,发现了制造新超级武器的计划。随机幽灵小队展开反击,成功地摧毁了他们在南极洲的阿特拉斯石油平台,击沉了一艘保护巴西海岸的驱逐舰,对“联邦”的进攻取得了重大进展。小队随后闯入联邦实验室,发现联邦将ODIN反向植入到他们自己的轨道轰炸系统洛基之内(LOKI)。

在摧毁了里约热内卢的联邦工厂后,幽灵小队在拉斯维加斯的避难所重新集结,但是却被洛克抓获,洛克处死了伊利亚斯。在最后的战役中,美国竭尽余力开展攻击。一队士兵登上航天飞机并控制了阿塔卡马沙漠的联邦航天中心,同时太空部队控制了“联邦”空间站。美国军队夺取了洛基的控制权,将武器瞄准了它的原主人来消灭“联邦”军队。然后,海什和洛根追击罗克,打算为他们的父亲报仇,没有服从梅里克的命令。他们看起来成功了,但是洛克在遭遇中居然幸存下来,抓获了洛根,他们白费了努力,洛克的目标是把罗根洗脑成一个“联邦”特工。

在制作人员名单后的场景中,洛根被关在丛林的一个坑里,大概像是遭受了洛克经历过的酷刑。

多人模式

概述

《使命召唤:幽灵》中的多人游戏特点与以前的《使命召唤》游戏有所不同,本作加入了一些新的游戏机制。多人模式中,对战地图现在有可以被永久改变或破坏的区域;增加了一种类似核武器攻击的连杀奖励,KEM攻击;玩家可以通过连续击杀来获得奥丁连杀奖励,也可以通过杀死其他队伍排名第一的玩家,获得一个掉落的蓝色公文包后完成各种战场命令(Field Order)来获得奥丁连杀奖励;狙击步枪瞄准镜运用了新的“双渲染技术”,允许玩家在放大时看到瞄准镜的外部(镜内渲染境外模糊)。

2013年10月3日,开发商公布了一种新的多人游戏机制,被称为“小队”。这是玩家建立的一个阵容,可以与世界上其他玩家组建的小队展开对决。你的小队能够随着游戏进程而得到晋升,你也会感受到自己像一个真正团队成员一样。多人模式中也新增了可自定义的女兵形象。

目前,《使命召唤:幽灵》多人模式中的地图如下:辛烷(Octane)、越狱(Prison Break)、颤栗(Tremor)、货运(Freight)、风暴前沿(Stormfront)、围城(Siege)、战鹰(Warhawk)、君主(Sovereign)、霸王(Overlord)、洪水(Flooded)、打击区(Strikezone)、白浪(Whiteout)、石头城(Stonehaven)、鸿沟(Chasm)以及玩家预购游戏的奖励地图,自由落体(Freefall)。

小队机制

《使命召唤:幽灵》引入一种新的多人游戏机制,叫做“小队”。这种机制允许玩家个人进行游戏,也可以与其他玩家、好友一起游戏。一个“小队”由十个不同的自定义角色组成。“小队”可以在独特的多人模式游戏类型中进行使用,“小队”中包括人工智能控制的敌人和队友。“小队”可以在小队突击(Squad Assault)、保卫(Safeguard)、保卫无尽(Safeguard Infinite)、小队对抗(Squad vs Squad)以及战争游戏( Wargame)中进行游戏。前述的游戏模式都可以在玩家在线或离线时进行游戏。

  • 小队对抗:两支小队的队员进行团队死亡竞赛模式对抗;
  • 战争游戏:玩家同小队中的另外五名队员在随机的游戏模式中同机器人组成的小队进行对抗;
  • 保卫: 玩家同至多其他三名好友在一波波的敌人进攻中坚守并生存下来,类似《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中的生存模式(Survival Mode),但本模式中增加了技能以及连杀奖励。

多人模式游戏类型

《使命召唤:幽灵》延续了《使命召唤》系列中几种主要的多人游戏模式,同时本作引入了几种新游戏类型,包括:

  • 搜索救援/高级爆破(Search and Rescue): 在搜索救援中,每一轮游戏中,玩家不再局限于一条生命,己方队员可以让死亡的队员复活。本模式结合了确认击杀/狗牌(Kill Confirmed)和搜索摧毁/爆破(Search and Destroy)的特性。
  • 枪王/军备竞赛(Gun Game):类似于之前的游戏版本,游戏开始时,玩家拥有手枪作为初始武器,击杀其他玩家后获得得一个新的武器。当某名玩家循环使用过所有可用的武器之后,游戏结束。
  • 怒火(Cranked): 本模式中,获得100击杀的队伍获胜。一旦玩家杀死敌人,便获得“怒火”效果,玩家击杀敌人后,“怒火”维持30秒,如果玩家不在30秒内继续击杀敌人,就会爆炸。爆炸不会伤害队友或敌人。如果玩家在30秒内继续击杀敌人,计时器则复位到30秒,击杀计数是记为两分。一旦玩家进入“怒火”状态,便会提高移动速度,加快投掷手榴弹的速度,提高精确瞄准的速度,还有其他增益效果。.
  • 个人竞技(Free For All): 经典的游戏模式,玩家各自为战,与其他7个其他对手的展开角逐,10分钟的时限,游戏胜利必须获得30击杀。
  • 团队死斗/死亡竞赛/冲锋团队竞技(Team Deathmatch):团队死亡竞赛/冲锋团队竞技也在《使命召唤:幽灵》中回归,两支队伍,10分钟时间,75击杀。
  • 搜索摧毁/爆破(Search and Destroy): 一方防守、另一方进攻,进攻方在两个目标点中选择一个放置炸弹,炸弹成功爆炸获得胜利;防守方则需要拆除炸弹才能获得胜利。本模式每回合五分钟时间,玩家被击杀后无法复活。
  • 据点争夺(Domination): 基于团队死斗的模式,双方争夺地图中的三面旗帜。控制旗帜的乙方每五秒获得1点点数,如果通知控制两面或者三面旗帜则对应获得2点和3点点数。点数达到200点的队伍获胜。
  • 团队战术(Team Tactical):四合一游戏模式。
  • 确认击杀/狗牌(Kill Confirmed) 基于团队死斗的模式,敌方玩家被击杀后,会在原地掉落狗牌,己方队伍成员拾取后获得1点点数,敌方队伍成员失去后,则己方无法获得点数。点数达到100点的队伍获胜。
  • 感染(Infected): 和《现代战争3》的感染模式类似,在游戏开始时,随机一名玩家被感染,并且该玩家可以感染其他玩家,直到所有玩家都被感染或者游戏时间耗尽游戏才会结束。游戏模式将在几个不同的预设模式下轮换。在Xbox One,,PlayStation 4, 和PC平台上最多支持18名玩家同时游戏,其他平台上最多支持12名玩家同时游戏。
  • 闪电战(Blitz): 本模式与夺旗模式十分相似,玩家队伍需要进入对方队伍的传送门来获取点数,己方传送门将在敌方进入之后关闭10秒,其他玩家可以趁机阻止对方进攻。
  • 猎杀个人竞技(Hunted Free For All):玩家初始拥有一把手枪、两发飞刀和一枚闪光弹。补给箱会随机掉落在地图内,会提供给玩家更多的武器和弹药。达成25击杀的玩家获胜。
  • 地面战争(Ground War):包含了轮换据点争夺和团队死斗模式进行游戏的模式,允许12至18名玩家进行游戏,本模式中团队死斗模式要求100击杀才能获胜。该模式仅限于Xbox One、PlayStation 4和PC平台。
  • 空投区域(Drop Zone):双方队伍争夺空投区域来获得点数,控制目标的队伍每15秒就可获得一个空投包。

武器

特长、点数奖励、战场命令

灭绝模式

概述

灭绝模式的故事发生在另一个现实中,序幕关卡承接幽灵战役的第一关任务。由于奥丁攻击了地球,意外地暴露出来了凌驾于人类文明之上的古代隐秘生物。玩家扮演精英无名士兵的角色,外观和玩家的多人模式中角色外观一致。故事主要围绕两个中心人物展开:萨曼莎·克罗斯医生(Samantha Cross),一位研究隐秘起源的夜幕计划的研究人员;大卫·阿切尔上尉(David Archer),夜幕计划的负责人。

剧情

在“联邦”展开对奥丁空间站的攻击和并用奥丁摧毁美国大部分地区之后,一枚偏离轨道的导弹击中了科罗拉多州的卡尔德拉峰,意外地暴露出一个叫做隐秘生物(Cryptids)的古老生物群落。隐秘生物的主人,先祖(the Ancestors),抓住了这个机会,命令他们醒来,屠杀城镇,摧毁他们征服路上的一切。为了遏制疫情爆发,一个代号为鬼魂(Spectre)的军事行动小组被派去消灭这些隐秘生物。虽然他们成功了,但是隐秘生物的遗体被一个名叫夜幕计划的组织收集了起来。夜幕计划是一个致力于发现这些生物起源的研究项目。该项目的领导人,大卫·阿切尔上尉,展开了一系列秘密行动来培育隐秘生物进行实验。在研究隐秘生物外观的一些地点,发现了一些神秘符号,夜幕计划同时希望破译它们。然而,在夜幕计划中工作的医生萨曼莎·克罗斯开始受到先祖的影响,并慢慢地接受了催眠,成为他们能够进行心灵感应的间谍。她在夜幕计划中引起了一场暴乱,除了她本人和阿切尔之外,所有的夜幕计划成员都被杀了。一个名叫CIF一队的精英小队被派去帮助阿切尔和克罗斯撤离,但是阿切尔偷偷溜走,乘坐一艘他的一个神秘联系人提供的驱逐舰,到达了另一个隐秘生物出现的地点。

接下来的三个星期中,阿切尔在克罗斯身上进行实验,以了解她的能力。阿切尔意识到她有能力驯服隐秘生物。阿切尔把她当作灯塔信标,指引驱逐舰驶向世界上剩下的隐秘生物方舟(Cryptid Arks)。克罗斯愈发受到先祖的控制,在完全被先祖占有之后,她开始召唤方舟的守护者克拉肯(the Kraken)来保护隐秘生物的殖民地,并杀死阿切尔和驱逐舰上的所有人。根据阿切尔和CIF一队的掌管者将军“教父”卡索( "Godfather" Castle)的交易,CIF一队再次被派去营救阿切尔,并消灭克罗斯。然而,克罗斯粉碎了CIF一队试图在隐秘生物方舟中杀死她的企图。阿切尔和他的手下后来到达了方舟所在的岛屿,但他们遇到了成群的隐秘生物,导致阿切尔的手被感染。克罗斯随后出现,砍掉了他的手臂,然后和他建立了一个临时的同盟,她试图解释先祖的真正动机,以及她反抗先祖的理由。CIF一队随后被卡索将军派遣去执行寻找阿切尔并取回装有先祖大脑皮层装置(被称作“皮层”Cortex)的任务。小队成功地找到了皮层,并从方舟中救出了克罗斯,而阿切尔则被扔下等死。

在他们返回美国的途中,CIF一队遭到隐秘生物力量的攻击,小队被困在暴乱中心,而克罗斯却逃了出来。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隐秘生物开始占领美国所有的军事中心,将军卡索成为美国残余反抗力量的领袖。他联系了CIF一队,命令他们保护撤离号 (Exodus)发射场,让残部逃离地球进入外太空,远离隐秘生物影响。在战斗中,克罗斯重新取得了与幸存者的联系,推理出CIF一队必须牺牲自己来激活美杜莎(Medusa)。美杜莎是一种能够在三英里半径内消灭所有隐秘生物的灵能武器,能给人类带来战胜灭绝的机会。在最后的命令中,将军卡索命令他的部下打败先祖们所率领的隐秘生物的围攻。在安全到达空间站的旅程中,克罗斯自己透露出她的异域力量是人类未来反击隐秘生物的关键,她同意将其放置在复制信标放大器中,以利用她的“天赋”来造福逃离计划的未来人类后代。

游戏体验

灭绝模式是一种新的4人合作模式,在基础防御生存地图中玩家可以与各种异形(统称为隐秘生物)对抗。主要目标通常是摧毁散布在地图上的所有隐秘生物巢穴(地图《觉醒》要求玩家在需要摧毁的地区扫描方尖碑,《逃离》则要求玩家激活发电机)。玩家从四个不同职业类型中选择,具有独特的职业特性和可定制的装备搭配。提升等级可以解锁更多的武器和装备。这个模式在通关战役后解锁。

第一张地图“接触点”(Point of Contact)被包含在基本游戏中,并作为游戏模式的指引性地图。这张地图发生在科罗拉多的一个废弃的城市,时间线位于战役任务“幽灵的故事”两个星期后。

第二张地图“夜幕降临”(Nightfall),作为屠杀(Onslaught)DLC包的内容出现,被当作四集《灭绝》的第一集。这张地图是在阿拉斯加的一个研究机构里,距离“接触点”的时间线已经过去了14周。本地图为我们介绍了故事的中心人物:萨曼莎·克罗斯博士和大卫·阿切尔上尉。地图还介绍了两种新类型的隐秘生物,其中繁殖者(the Breeder)充当本地图的boss型敌人。玩家还可以获得一种神秘而强大的武器:毒液X(The Venom X)。玩家可以解开几份情报,得知更多克罗斯和阿切尔的信息。

第三张地图“呼救”(Mayday),作为毁灭(Devastation)DLC包的内容出现,是《灭绝》的第二集。这张地图的故事发生在“夜幕降临”事件发生26天后,地点是一艘驱逐舰。本地图介绍了另外两种新型的隐秘生物:种子怪(The Seeder),明亮的橙色怪物,像炮塔一样向玩家发射炮弹;boss型敌人守护者克拉肯(the Kraken)在最后出现。除了散布在整个船上的武器,玩家可以收集原型图来制作强大的进攻武器和防御陷阱,包括前一章提及的武器毒液X的四种变种武器。玩家也可以找到情报,了解更多关于灭绝的故事。

第四张地图,“觉醒”(Awakening),作为入侵(Invasion)DLC包的内容出现,灭绝故事的第三集。这张地图是在“呼救”事件后36小时在地下隐秘生物的巢穴里发生的,它介绍了三种新型隐秘生物:飞行的石像鬼(Gargoyle)、发射爆炸物的炸弹兽(Bomber)和强大的猛犸(Mammoth)。隐秘生物的主人,先祖,也在地图上出现。玩家可以使用方舟附件,将武器转化为激光武器,这样可以大大增加武器威力。与前两张地图一样,情报包含了更多关于故事的信息。

最后的地图“逃离”(Exodus),作为灭绝的最后一集,作为复仇(Nemesis)DLC包的内容出现。这张地图发生在“觉醒”3个月后的一个发射设施,玩家们正在那里进行最后一场对抗隐秘生物的战斗。几乎所有类型的隐秘生物都能在地图中遇到,包括先祖。玩家可以选择自己的路径在整个地图上前进。该地图还介绍了两个全新的武器,NX-1干扰器(NX-1 Disruptor)和NX-1手榴弹(NX-1 Grenades),它们对先祖威力巨大。

开发内容

2013年2月7日,动视确认了一项新的使命召唤游戏正在开发中,并将于2013年第四季度发布。由于游戏需要向下一代游戏机平台进行过渡,出版商预计在第七代游戏机平台(PlayStation 3和Xbox 360)上出售的拷贝数将少于该系列上一期的作品《使命召唤:黑色行动2》。

用幽灵开启新的系列的使命召唤游戏伴随着索尼和微软的第八代游戏机进入市场。这款游戏原本被认为使用了新开发的引擎制作,但后来官方澄清本作与以前游戏中使用的引擎相同,只是引擎进行了重大升级。游戏还利用了Umbra软件的渲染工具Umbra 3,使用遮挡剔除(occlusion culling)的优化技术来加速大型环境的渲染过程。

Wii U版本的游戏由Treyarch进行开发。

Infinity Ward在开发使命召唤:幽灵的过程中,将优化帧率放在显示分辨率之前。游戏的目标是在每个平台上实现以每秒60帧的速度运行。当游戏在PlayStation 4上可以输出1080p,而Xbox One为了保持同等帧率,只能实现720p。当然,由于“配置问题”,PlayStation 4版本仍然需要发布日补丁才能实现1080p的效果。

音频

大卫·巴克利(David Buckley)负责游戏的原声音乐。说唱歌手痞子阿姆(Eminem)2013的歌曲"Survival"被用作游戏的主题曲。

配音

  • 布兰登·罗素(Brandon Routh)配音大卫·海什·沃克(David "Hesh" Walker)
  • 布莱恩·布鲁姆(Brian Bloom)配音基冈·P·拉斯(Keegan P. Russ)
  • 杰弗里·皮尔斯(Jeffrey Pierce) 配音托马斯·A·梅里克(Thomas A. Merrick)
  • 凯文·盖奇(Kevin Gage)配音加布里埃尔·T·洛克(Gabriel T. Rorke)
  • 斯蒂芬·朗(Stephen Lang)配音伊利亚斯·沃克(Elias T. Walker)

营销与发布

披露

2013年4月29日,使命召唤官方网站被更新为社交媒体的马赛克墙,每当用户通过Twitter或Facebook登录该网站时,该马赛克墙就会被填补一块。第二天,马赛克墙完成了,沿着文字“幽灵是真的”显示成了一个头骨的图案。一些关于幽灵的细节在之前已经向公众进行了泄露,特别是特易购(Tesco)“意外地”在PlayStation3平台拉出游戏列表。其他几个零售商,包括Target,将其列为PlayStation 3和Xbox 360平台的游戏。2013年5月1日,官方放出了一部名为“蒙面勇士”的幽灵真人预告片,该片展示了一群戴着古代战斗面具的人,其中包括一群戴着骷髅面罩的士兵。幽灵这个名字正式出现在2013年5月21日的“Xbox揭示”中。

2013年8月14日,美国说唱歌手痞子阿姆的歌曲“Survival”首次出现在了游戏的多人预告片中。这首歌的音乐录影带中战士了游戏单人战役的各种镜头和游戏中的其他元素。

发布

2013年11月5日,使命召唤:幽灵在微软Windows平台和本世代游戏机——PlayStation 3、Xbox 360和Wii U上进行了发布。动视宣布,PlayStation 4和Xbox One平台上,游戏的发布日期分别是2013年11月15日和2013年11月22日。尽管官方宣布了发布时间,但PlayStation 4版本的游戏在预定的发布日期之前遭遇偷跑。

可下载内容DLC

《幽灵》的可下载内容(DLC)目前已经发布。预订版的游戏包括一个叫做自由落体的“动态”奖励地图,还有新增的两个多人模式中的玩家人物外观——《现代战争2》中的西蒙·莱利,“幽灵”和约翰·麦克塔维什,“肥皂”。Wii U预购版本中不包含自由落体这张地图,在2014年3月4日发布该地图才发布在Wii U上。

全部四个DLC包在2014年全部发售完毕,拥有季票的玩家可以拥有全部DLC内容。

第一个地图包“屠杀”(Onslaught)2014年1月28日在Xbox 360和Xbox One平台上发布,2014年2月27日在Windows、PlayStation 3和PlayStation 4发布。拥有该DLC的玩家享有如下的独占游戏内容:DLC包带来了4个新的多人模式游戏地图:“迷雾”(Fog)、“港湾风景”(Bayview)、“点火”(Ignition)和“遏制”(Containment)。地图点火是从《现代战争2》的废墟(Scrapyard)重制而来。该地图包还包括两个新的多人武器:小牛(Maverick)突击步枪和小牛A-2(Maverick A-2)狙击步枪;以及灭绝模式第一章“夜幕降临”(Nightfall)。在多人游戏地图迷雾中,来自系列电影《月光光心慌慌》的迈克尔·迈尔斯(Michael Myers)也加入了游戏,通过完成战场命令(Field Orders)获得一个空投包后即可以他的角色进行游戏。

第二个地图包“毁灭”(Devastation)2014年4月3日在Xbox 360和Xbox One上发布,2014年5月8日在Windows、PlayStation 3和PlayStation 4上发布。拥有该DLC的玩家享有如下的独占游戏内容:该DLC包带来了四个新的多人模式游戏地图:“废墟”(Ruins),“巨兽”(Behemoth),“冲撞”(Collision)和“挖掘现场”(Unearthed)。地图挖掘现场是《现代战争3》中最受欢迎的地图穹顶(Dome)的重制版本。它包括一种新的混合多人武器,称为开膛手(Ripper),拥有季票的玩家会提前解锁该武器。在地图“废墟”中,来自系列电影《铁血战士》的铁血战士(Predator)也是一个可玩的角色。本地图包还包括了灭绝模式第二章“呼救”(Mayday)。

第三个地图包“入侵”(Invasion)2014年6月3日在Xbox 360和Xbox One上发布,2014年7月3日在Windows、PlayStation 3和PlayStation 4上发布。拥有该DLC的玩家享有如下的独占游戏内容:该DLC包带来了四个新的多人模式游戏地图:“法老”(Pharaoh)、“亡灵节”(Departed)、“叛乱”(Mutiny)和“贫民窟”(Favela),贫民窟是对《现代战争2》中最受欢迎的同名地图的重制。本地图包还包括了灭绝模式第三章“觉醒”(Awakening)。

最终的地图包“复仇”(Nemesis)2014年8月5日在Xbox 360和Xbox One上发布,2014年9月4日在Windows、PlayStation 3和PlayStation 4上发布。该DLC的玩家享有如下的独占游戏内容:该DLC包带来了四个新的多人模式游戏地图:“淘金”(Goldrush)、“零下”(Subzero)、“王朝”(Dynasty),以及《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中地图“混战码头”(Shipment)的重制版——大显身手(Showtime)。本地图包还包括了灭绝模式最终章“逃离”(Exodus)。

其他可下载的内容包括:多人模式播报员说唱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和灭绝模式钻机配音R·李·厄米(电影《全金属外壳》主演),个性化包,传奇包和特殊人物外观。

评分

Reception
Aggregate scores
Aggregator Score
GameRankings PS3: 80.73%

PS4: 78.31% XONE: 77.40% X360: 76.64% Wii U: 70.83% PC: 62%

Metacritic PS4: 78/100

XONE: 78/100 X360: 73/100 PS3: 71/100 Wii U: 69/100 PC: 68/100

Review scores
Publication Score
CVG 7/10
Destructoid 5/10
Edge 7/10
EGM 7.5/10
Eurogamer 7/10
Game Informer 8/10
GameSpot 8/10
GamesRadar+
GameTrailers 7.0/10
GameZone 7.5/10
Giant Bomb
IGN 8.8/10
Joystiq
OPM (UK) 8/10
OXM (US) 8/10
OXM (UK) 8/10
Polygon 6.5/10
VideoGamer.com 7/10
Digital Spy
Metro (UK) 8/10
Mirror.co.uk
NowGamer 7.5/10
PlayStation LifeStyle 8.0/10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