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战争世界
Cod-waw.png
名称 使命召唤:战争世界
制作组 Treyarch
发行商 动视娱乐
引擎 IW3.0
发售日 2008.11.11(北美)
平台

PS3

DS

PS2

PC

Xbox 360

Wii

Xbox One(向下兼容)
模式

单人模式

合作模式

多人模式

僵尸模式

“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了6000万人死亡,是人类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一场战争。”

——官方描述

概述

《使命召唤:战争世界》是由一款由Treyarch工作室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同时也是“黑色行动”系列时间线的第一部游戏。北美发行时间为2008年11月11日,欧洲发行时间为同年11月14日。 游戏最早公布于2007年2月2日,Treyarch在2008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64周年宣布将该作命名为“战争世界”,游戏场景设置在太平洋战场和东线战场。

游戏支持全部的第七代家用机平台以及家用电脑,这也是Treyarch开发的首部支持PC平台的游戏,最早启动于2006年末,开发周期接近两年,是Treyarch上一部作品使命召唤3开发时间的两倍。

游戏首部宣传片发布于2008年6月21日,《使命召唤:战争世界》游戏性上和其前作《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相同(同游戏引擎),该作后作为《使命召唤:战争合集》的捆绑销售的一部分重新发布。Xbox one于2016年9月27日支持其向下兼容。

单人模式

游戏中单人模式故事线分为两部分:美军战役和苏军战役,苏军战役在本作中重新回归,游戏中未设置英军战役,这也使得战争世界成为当时使命召唤二战系列中唯一一部不涉及英国的游戏。该作具有独特的合作战役模式,内容和单人战役并无区别,最多可支持4人同时进行战役,而其中两关不支持合作(复仇和黑猫)。

基本流程与设定

美军战役设定在太平洋战场,囊括了马金岛、佩里硫岛以及冲绳岛的战斗。苏军战役设定在东线战场,主要是集中在德国境内。在美军战役中,玩家扮演的列兵C·米勒将同汤姆·沙利文中士、罗巴克下士(之后晋升中士)以及列兵波隆斯基并肩作战。苏军战役中,玩家则扮演列兵迪米特里·彼得连科,主要的战友是维克多·雷泽诺夫中士和列兵切尔诺夫。本作美军战役首次引入日本帝国陆军作为玩家的敌人,大部分战场都设置在易于埋伏的丛林中,同时也包含迫击炮阵地、山脊、滩头阵地、堑壕和村庄等诸多元素。另外日军机枪碉堡在美军战役中出镜不少,在很多关卡中都会给玩家带来较大威胁。苏军战役中,玩家需要对付通往柏林的道路上的无数德军,第一场战役玩家作为狙击手穿梭于斯大林格勒的废墟中,之后,战场便转移到了德国境内施劳弗高地的农场和树林中,最终,苏军攻入柏林并与德军展开近距离的巷战,在最后一关苏军攻克了帝国之心,玩家扮演的主人公将象征胜利的旗帜插在国会大厦的楼顶。

情节

故事开始于1942年8月17日的马金岛,玩家扮演的海军陆战队士兵米勒被日军俘虏,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战友遭受日军严刑拷打并被处决,就在轮到米勒被处决时,中士沙利文和下士罗巴克带领的另一支海军陆战队小队及时赶到,救下了米勒,他们趁着夜色对马金岛的日军发动了突袭,这一情节还原了历史上的马金岛突袭战。之后场景便转到两年后的佩里硫岛战役,在突破日军滩头防线后,米勒呼叫火箭弹支援摧毁了两辆日军97式坦克,为美军坦克打通了道路。任务最后,沙利文被一名日军军官用武士刀刺中壮烈牺牲,罗巴克随之晋升中士。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为了夺取日军防空火炮阵地,罗巴克带队穿过佩里硫沼泽地并对日军岛上的机场展开攻击。战斗过程中,米勒用火焰喷射器摧毁了日军的一座碉堡,并用“巴祖卡”火箭筒摧毁了数辆部署在机场周围的日军97式坦克,最终米勒所在的部队成功夺得机场并顶住了日军的疯狂反扑。 与此同时在1942年9月17日的斯大林格勒,战争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列兵迪米特里·彼得连科在满是同胞鲜血和尸体的喷泉池里苏醒过来,此时正赶上一股德军经过,他们残酷的对幸存的苏军士兵补枪,迪米特里只能装死,眼睁睁看着战友一个接一个被处决而毫无办法。等德军走远后,迪米特里在喷泉池中遇到了同为幸存者的维克多·雷泽诺夫中士,雷泽诺夫告知迪米特里他们要对这场屠杀的直接策划者——纳粹将军海因里希·阿姆塞尔展开刺杀行动。一路历经艰险后二人与迪米特里之前所在的队伍汇合,对阿姆塞尔将军的通信站发动了袭击。在战斗中,迪米特里和雷泽诺夫负责对大部队提供掩护,并在阿姆塞尔将军试图逃跑时成功将其狙杀,但同时也暴露了自己,这之后德军对二人展开疯狂追杀,他们跳入伏尔加河成功脱逃。下一关时间来到了1945年的施劳弗高地战役,在一所废弃的木屋里,雷泽诺夫救下了将要被德军处决的迪米特里,时隔3年两人再次相见,同时迪米特里还结识了雷泽诺夫的副手——列兵切尔诺夫。之后苏军向德国阵地发动突击,迪米特里利用火箭筒摧毁德军坦克掩护战友前进,最终杀入德军在施劳弗的营地并将德军尽数全歼。

游戏再次回到太平洋战场,美军在佩里硫岛持续推进,米勒及其所在部队为掩护己方坦克,在堑壕里经过一番血战消灭了日军迫击炮小队。后一关美军船只因日军在山洞中隐蔽的大口径火炮威胁而无法前进,米勒一行杀入洞穴清光了守军,增援船只由此得以推进,之后美军终于掌控了佩里硫岛。 视角再次回到东线战场,迪米特里和雷泽诺夫在本关驾驶T34坦克,由苏军T34组成的钢铁洪流撕破德军防线,抢占了火车并开往柏林。在柏林郊区,苏军一下火车就和德军展开激烈交火,德军节节败退,苏军冲破了德军在郊区的最后防线,自此,柏林会战正式打响。接下来的几天苏军一直在不断推进,距离帝国之心——国会大厦越来越近,迪米特里所在部队在楼房和街道与敌人展开了巷战,歼灭了街道上的德军后,迪米特里一行人来到了地铁入口,这里会有三名被关在门外的德军投降,雷泽诺夫无意阻止部下的复仇行为于是将选择权交给了迪米特里:用枪给他们个痛快或者用燃烧瓶将他们活活烧死。这时火炮轰击开始,苏军躲进了地铁并和站台里的德军交火,德军依旧抵挡不住遂开闸放水,迪米特里被大浪冲走险些淹死。 佩里硫岛战役之后紧接着就是冲绳岛战役,玩家扮演PBY卡特琳娜水上飞机的士官洛克,操纵机载武器对三艘日本商船发动突袭。在他们撤离返回基地的路上,另一架卡特琳娜“锤头”,被日军零式战机击毁。此时无线电又传来美军舰队遭受日军袭击的消息(天号作战),洛克所在的机组离事发地点最近,所以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在日军鱼雷艇和神风特攻队的层层阻拦下救起尽可能多的美军落水船员,就在卡特琳娜弹尽粮绝将要被摧毁时,美军飞机及时赶到,击退了剩余的零式战机。在下一关中,视角给到了在冲绳岛地面作战的米勒,米勒所在的小队为掩护坦克前进顶着埋伏清光了日军在瓦纳岭的碉堡。冲绳岛战役已进入尾声,胜利就在眼前,美军大举进攻由迫击炮和大量万岁冲锋队守护的首里城堡,一路厮杀最终到达了皇宫的中心,此时会碰到几名投降的日本士兵,罗巴克和波隆斯基上前检查却不料被他们突然抱住试图发动自杀袭击,在这里米勒需要选择救哪个人。之后日军展开疯狂的反扑,美军的增援部队此时也赶到,双方在首里城堡中心展开了激烈的厮杀,最终,米勒呼叫的空袭支援压制住了日军不断的冲锋,美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拔除了日军在太平洋战场上的最后一个据点。 与此同时的东线战场,雷泽诺夫将迪米特里拖出了地铁并与大部队汇合,苏军开始向国会大厦挺进。在国会大厦的门口,切尔诺夫被喷火器喷到导致严重烧伤(后可能因伤势过重死亡)。迪米特里一行人继续向国会大厦内部推进,与其中的守军展开激战并最终杀到了楼顶,最终决战过后终于抢占了旗杆,就在迪米特里将要插旗时,一名德军士兵突然起身向他射击,雷泽诺夫立马冲上前用砍刀将其砍杀。尽管身受重伤,迪米特里还是顽强地爬起来,将象征胜利的旗帜插在了国会大厦楼顶,欧洲战场的战争终于全部结束了。

战役合作/竞赛合作

《使命召唤:战争世界》中单人游戏中增添了新的游戏特色——战役合作和竞赛合作。 在战役合作中,多个玩家将合力协作完成战役任务,比起单人战役多出了来自其他玩家的支援,另外也要救起受伤的玩家避免任务失败。 在竞赛合作中,玩家之间依旧需要相互配合,但同时还可以竞争最高分,分数可通过杀敌和完成任务目标等方式获得。

多人对战

《使命召唤:战争世界》的多人对战和前作《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基本相同(保留了连杀、等级和技能等特色),但是等级系统和前作大不相同,玩家可通过转生解锁额外的武器栏和图像,玩家也可以通过合作模式升级,另外多人对战中也有断肢场面。

等级

玩家可通过游戏过程升级,并解锁新的武器、手雷和技能。当玩家达到最高级65级时,可以选择是否转生,转生的话会重置玩家的等级和挑战,但会奖励一个额外的武器栏。

地图

《使命召唤:战争世界》在发售之初时一共有13个多人对战地图和1个丧尸模式合作地图,在之后的升级补丁中不断增加,最后一共是23个多人对战地图和4个丧尸模式合作地图。

武器

《使命召唤:战争世界》多人对战中共计有30个各类型武器,其中包括22种主武器和8种副武器。

僵尸模式

使命召唤:战争世界增加了一个新的游戏模式,被称为纳粹僵尸(Nazi Zombies)。在完成了战役,观看了制作员表(可以跳过),玩家将自动开始一个纳粹僵尸的游戏。玩家必须通过购买新武器,打开新区域,并修复窗户来抵御一波又一波的纳粹僵尸。修复窗户或破坏僵尸可以获得点数(score),可以用来解锁进入新区域和购买武器。有时候,僵尸会掉能力提升道具(power-up),比如核弹(Nuke)、弹药全满( Max Ammo)、双倍点数( Double Points)和一击必杀( Insta-Kill)。后续补丁地图包带来了一些新的内容,例如强化升级武器的“Pack-A-Punch”武器升级机、为玩家提供一定点数奖励的“Perk-a-Cola”技能汽水机器以及新的敌人“地狱猎犬”。官方最终版本共包含4张僵尸模式地图,亡者之夜(Nacht der Untoten)为原版附带,僵尸疗养院( Verrückt )在DLC1里,死亡沼泽(Shi no Numa)在DLC2里,僵尸工厂(Der Riese)在DLC3里。《使命召唤:黑色行动》(Call of Duty:Black Ops)及《使命召唤:黑色行动3》(Call of Duty:Black Ops 3)通过DLC的方式移植了上述地图,并进行了一些符合各自游戏特征的修改。

补充说明

本段落用于添加使命召唤:战争世界更新过程中修改或调整的特性

  • 在1.0版中,僵尸模式需要在完成全部战役并观看制作员表后才会在关卡选择菜单解锁,在1.1补丁后改为直接解锁
  • 在1.1版及之前版本的僵尸模式及对战模式中,玩家可以趴在地上把带有双脚架配件的武器直接架起,之后的版本取消了该设定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