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重制版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
CoD4 boxart.png
名称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
制作组 Infinity Ward
发行商 动视娱乐
引擎 Proprietary (IW 3)
发售日

2007.11.6

2007.11.7

欧洲

2007.11.9

Mac OS X

2008.9.26
平台

Windows

Xbox 360

PlayStation 3

Mac OS X

Wii

Xbox One(向下兼容)
模式

单人模式

多人模式

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最为广受欢迎的游戏之一。

——游戏开发者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是一款第一人称射击类电子游戏,也是第一部脱离二战背景,以现代世界为背景的使命召唤。它于2007年4月12日发布,并于2007年11月6日发售。

《使命召唤4》由动视娱乐发行,Infinity Ward工作室开发,可在Windows、Mac OS X、Xbox 360和PlayStation 3上游玩。这款游戏的Wii版本名为《使命召唤:现代战争:映像版》,由Treyarch工作室移植,并于2009年11月10日与适用于Xbox 360/PS3/PC的《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和适用于任天堂DS的《现代战争:动员》一起发布。游戏之后有两部续集,《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

2016年5月2日,Infinity Ward工作室发布了《使命召唤:无尽战争》预告片,其中包括了《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 重制版》的预告片。这款游戏于2016年10月5日首次在PlayStation 4上发售。

2018年3月29日,Xbox One通过向下兼容实现了游玩原版《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的功能。

单人模式

情节

2011年,恐怖主义领导者卡莱德·阿萨德在中东发动政变,当众处死总统弗拉尼,俄罗斯也正处于政府和极端民族主义者之间的内战之中。同时,盖兹通知Bravo小组队长约翰·普莱斯,有一名新成员加入了S.A.S(英国皇家空军特勤队)的队伍。名叫约翰·麦克塔维什,绰号:“肥皂”。 “肥皂”来到位于英国克雷登希尔的S.A.S.培训基地。在那里,他与盖兹进行了一次快速武器训练,与普莱斯上尉和部队见面,并参加CQB战斗测试,完成了他的入门考验。

Bravo小组随后立即前往白令海峡,在一艘爱沙尼亚货船上寻找可疑的核计划线索。在清空敌人后,小组发现了运载货物,但敌人快速反应部队的炮火来袭,这意味着他们几乎没有带着运载货物逃跑的机会。不过也有一些收获,Bravo小组拿走了货物运单,上面显示着收件人是卡莱德·阿萨德。 不久之后,“肥皂”、盖兹和约翰·普莱斯与两位老队员的老朋友卡马罗夫中士及其俄罗斯爱国主义者的帮助下,营救了为货船突击行动提供情报的俄罗斯线人,代号:尼古莱。

与此同时,中东某国总统弗拉尼之死促使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武装侦查连入侵中东寻找卡莱德·阿萨德。由瓦斯奎兹中尉、格里格斯中士、保罗·杰克逊中士和其他人组成的队伍攻入一个小镇,清除了目标建筑,随后又进入一家电视台,他们认为阿萨德在那里进行宣传,结果却发现没有他的踪迹,只有不断循环播放的处决广播。

当Bravo小组正在撤离时,他们的直升机Hammer 2-6被导弹击落。他们不得不利用夜色穿过田野,试图躲避追击的敌人,寻找幸存者,但最终还是被迫与敌人交战。在混乱的交战中“肥皂”找到了一座谷仓,他拿起一具FIM-92毒刺导弹,击落了追赶他们的直升机。同时一架AC-130H空中炮艇抵达支援Bravo小组,他们一路借着火力掩护截取了一些民用车辆。当他们到达垃圾场后,友军直升机安全降落带领他们撤离战区。

这时海军陆战队正要从沼泽地里营救一辆被击毁的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在敌人猛烈的炮火下,杰克逊摧毁了一台ZPU-4轮式高射炮。清除了地对空威胁后方便空中支援。当工程师正在修理坦克时,陆战队在坦克周围形成防御阵地,护送坦克返回高速公路。他们清除了前方的区域,让坦克前进,又让坦克拿下一些大目标。最后,他们与CH-46海上骑士直升机会合成功撤离。

入侵行动达到高潮,陆战队前往首都,他们认为阿萨德已经撤退到那里。在营救了一支被压制的先遣侦查队后,瓦斯奎兹得知阿萨德在该地区拥有一枚核弹头。他们急忙撤离,但飞行中队的护卫机被击落,他们必须回去拯救幸存者。却没有了时间,陆战队没能及时逃离,核弹爆炸,平民、叛军部队和3万名美国军人瞬间丧生,其中包括瓦斯奎兹和杰克逊,可能还有海豹六队的成员,因为就是他们刚刚传递了弹头的信息。万幸得是格里格斯逃过一劫,因为他没有和陆战队一起参与这次行动。

经过了惨痛的教训后,尼古莱告诉普莱斯,阿萨德可能在他的阿塞拜疆的安全屋里。S.A.S.随即前往,在找到阿萨德之前清理了村子里的几栋建筑。然后普莱斯审问阿萨德,这时阿萨德的电话响了,默不作声地普莱斯接到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领导人伊姆兰·扎卡耶夫的电话时,普莱斯才明白那份货物并不属于阿萨德,他只是一个傀儡。所以普莱斯就毫不留情的处决了阿萨德。

普莱斯告诉他的队伍一些不为人知的往事。1996年,他还是一名中尉,隶属于麦克米兰上尉手下,受命暗杀伊姆兰·扎卡耶夫。扎卡耶夫是一名极端民族主义者,当时正在筹划用核燃料棒倒卖武器。两人穿着吉利服,在乌克兰鬼城普里皮亚特穿行,为了不被敌人发现,他们选择避开。最终他们到达了一家酒店,在顶楼住了三天,直到扎卡耶夫到达目标点进行交易。

交易进行时,普莱斯用 Barrett .50cal狙击步枪击中了扎哈耶夫,导致他断掉一只手臂。狙击点暴露,两人在敌人直升机的追击下逃跑,他们认为扎卡耶夫会死于休克和失血过多。在前往撤离点的途中,麦克米兰精准地击中了敌人直升机驾驶员,不断下坠地直升机向他们飞来,麦克米伦的腿因此受伤。然后普莱斯一路背着他走完剩下的路,来到游乐园的设施下。他们坚守阵地,等待着撤离直升机的到来。

再回到眼前,在阿萨德死后的8个小时,S.A.S.使用炸药、一架坠毁的黑鹰直升机机炮,以及阿萨德仓库里存放来的FGM-148标枪导弹,顽强抵抗敌人的进攻,直到格里格斯带领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乘坐海上骑士“鹰头狮2 - 7”直升机抵达。

现在,他们的目标转移到了扎卡耶夫的儿子维克托·扎卡耶夫上,以获取有关他父亲的下落。经过S·A·S和海军陆战队长时间的追捕,队员们把他逼到了一座五层楼高的楼顶上,“肥皂”上前制伏他,但他为了逃避抓捕开枪自杀。

扎卡耶夫对儿子的死感到愤怒,他控制了阿特莱山的一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设施,并威胁要向美国发射核武器作为报复。普莱斯受命领导英美联合行动突击队阻止这一行动,但格里格斯在“高开低跳”降落过程中期间偏离了航向,被敌人抓获。“肥皂”、盖兹和普莱斯随后改变计划去救他,然后切断发射设施的电源,让侦查部队人员突破外围。在进入基地并与第二狙击队取得联系后不久,他们目睹了两枚核导弹向美国发射,预计伤亡人数为41,096,749人。因此,队伍迅速进入内部,在取出敌人C4炸药后,切断通气孔的电线进入内部。在到达控制室后,“肥皂”使用敌人的命令基板发送中止代码,在导弹到达东海岸之前摧毁飞行中的导弹。“肥皂”、格里格斯和普莱斯随后在候车处与盖兹会合,他们要乘坐俄罗斯卡车逃走。

敌人的车辆和一辆米-24武装直升机尾随其后,“肥皂”、盖兹、普莱斯、格里格斯和其他队员沿着俄罗斯高速公路前进,但一座对他们逃生至关重要的桥梁被摧毁,他们只能与极端民族主义者作殊死决战。然而,一艘油轮不久就爆炸了,除了格里格斯,所有人都失去了行动能力。格里格斯试图把“肥皂”拖到安全的地方,但在这个过程中被扎卡耶夫的警卫杀死。扎卡耶夫自己则是了结了动弹不得的盖兹。在千钧一发之际,受伤的普莱斯将一把M1911手枪扔向“肥皂”,后者戏剧性地杀死了扎卡耶夫和他的警卫队。一切都结束了,卡马罗夫和他的支持者们很快抵达,肥皂被担架抬走,一名医护人员开始抢救他,但两人的命运尚不清楚。与此同时,一名新闻记者宣布,俄罗斯进行了一系列核导弹试验,在白令海峡对一艘船只的搜索已经被取消,这表明公众自始至终都不知道在这六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怎样的危机。

终章 在结尾处,可以游玩一个名为“高空俱乐部”的额外任务。这是一个单人任务,内容是从飞机上营救人质。最后在营救到人质之后,玩家发现飞机上已经布满炸药,随即带着人质进行高空跳伞。(该章节属于玩家自我挑战类型,与剧情无关。)

任务

角色

多人模式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有一种新的模式叫做“硬核”。在硬核模式下,所有玩家的生命值从100降低到30,抬头显示被移除,并启用友军伤害。标准的游戏模式里,如个人竞技,团队死亡竞技,总部,搜索与摧毁同时也包括在经典菜单内。

武器

玩家可以选择主要武器、次要武器和特殊手榴弹。 主要武器:玩家可以选择突击步枪,冲锋枪,轻机枪,霰弹枪或狙击步枪。每一种武器都有两到七种选择。玩家选择武器后,还可以选择配件和迷彩来修改武器。 次要武器:玩家可以选择手枪或是装备“双倍火力”技能选择一把主武器作为次要武器。 特殊手榴弹:有三种类型的特殊手榴弹,闪光弹、震撼弹、烟雾弹。 配件和武器迷彩 一次只能使用一个配件。游戏还包括定制的武器与迷彩。默认迷彩解锁条件为林地和沙漠,数字、蓝虎和红虎分别达到25、75和150个爆头击杀(霰弹枪分别为25、50和100个爆头)。在获得一个武器系列中所有枪支的红虎迷彩后,玩家就能解锁该系列中武器的金色迷彩。所有的配件,在某些情况下榴弹发射器是安装在皮卡汀尼轨道上的。

对战模式

地图

目前拥有21张多人游戏地图

自定义作战配置

对于多人游戏,《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包括一个作战配置系统,它有5个预先设置的作战配置,并为它们分配了默认的武器和技能,同时允许用户创建5个自定义作战配置,用户可以自定义武器配件,并为角色分配3个额外技能。默认的5个作战配置包括突击手,特种作战,重型炮手,爆破手和狙击手。当第一个作战配置解锁时,用户需要获得足够的经验点并成为一等兵(4级),杀死对手并赢得或完成比赛即可。经验点也会根据玩家所玩的匹配类型而变化。第一次只有三个作战配置是可用的;当玩家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更高的等级时,爆破手和狙击手将解锁。在离线多人游戏(控制台的分屏游戏)中,自定义作战配置是不同的,玩家从Infinity Ward工作室预先制作的10个作战配置中选择,每种武器类型选2个类,每种类的名称都有特定的用途。例如,有一个“突袭”类拥有P90和红点瞄准镜,或一个“生存主义者”作战配置有M60E4和沙漠之鹰。解锁控制台版本中的威望模式。玩家将能够保存和命名自定义作战配置,以便在多人游戏中快速使用。大多数新武器和技能都是通过增加经验等级来解锁的,但是每一种武器配件都有不同的挑战,这些挑战将在完成条件后解锁。

等级

不同于之前的《使命召唤》,《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拥有一个基于经验值的等级系统。玩家通过完成或赢得比赛获得经验(根据玩家的K/D)。《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中有很多军衔,大致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军衔相同,但也有一些例外。总共有55个等级,每个等级都有自己的徽章,但当玩家激活巅峰模式时;整个巅峰的徽章是一样的。

技能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中的另一个介绍是技能机制。技能是一种特殊的能力,允许玩家根据自己的游戏风格进一步自定义角色。每个作战配置只能有三个不同的技能在三个特定的槽位。

可下载内容

2008年4月4日,Infinity Ward在Xbox LIVE市场上发布了《Variety Map Pack》。该软件包随后在PlayStation Network商店发布。它包括四幅地图: Broadcast Creek Chinatown Killhouse 由于英伟达的赞助,1.6补丁中免费包含了PC版的地图包。PC版还包含了一款名为“Winter Crash”的独家地图,它基本上是原版“Crash”地图的冬化版,空袭会投下炸弹,看上去像礼物,飞机本身的声音听起来像雪橇,在游戏背景中,玩家可以听到圣诞歌曲、铃声和圣诞老人的笑声。

游玩方式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不同于之前的使命召唤系列。之前的使命召唤游戏有三种不同的针对不同国家的战役,而《使命召唤4》则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武装侦查连侦察兵保罗·杰克逊中士和陆军上士英国第22 SAS部队的“肥皂”·麦克塔维什。还有各种各样的任务,玩家可以控制其他角色,比如一名身份不明的AC-130武装直升机操作员和约翰·普莱斯中尉在乌克兰普里皮亚特执行的暗杀任务。现代战争为使命召唤系列引入了多种常规武器和先进装备,如突击步枪、夜视镜、.50口径狙击步枪和C4塑料炸药。

1.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