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

武器信息卡的填写至关重要,在填写这一部分内容的时候要遵守如下的要求。

  • 一切信息卡数据以默认为主,不包含一些配件更改武器数据的情况。
  • 武器威力数值要根据游戏实际衰减进行填写。在线性衰减的时候,请使用“~”符号;阶梯性衰减,请使用“-”符号。例如《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的M16A4的威力为“40~30”,《使命召唤:二战》的FG 42威力为“40-30”。
  • 射程表现同理,区分线性衰减和阶梯式衰减。
  • 由于游戏内数据,射程的单位是英制长度单位。本维基将其本地化,统一将游戏内的射程数据除以40换算获得(其实严格意义上讲,应该是除以39.37,为了让玩家通俗易懂,统一为40)。最后标注单位“(米)”。例如,《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的AK-47射程,游戏内数据为1500和2000,那么维基应写“37.5~50(米)”。
  • 射程具体请精确数值到小数点后2位。
  • 击发模式中,不要写“全自动”,写“自动”即可。
  • 短点射武器射速请标明延迟。
  • 加成范围不要反向说明。例如不要写“除了脚 2x”。
  • 换弹时间一般标注为三个换弹时间,分别为“可取消换弹时间”、“默认换弹时间”、“空弹匣换弹时间”,最后请标注(秒)
  • 后坐力表现是唯一一个需要主观阐述的内容,可以从大、中、小等形容词进行描述。
  • 盲射散布数值由于比较复杂,因此只填写默认站姿最小的盲射散布。如有特别散布方式,请在正文说明。
  • 枪口晃动以瞄准枪口晃动大小判断,不判断晃动速度。0~15(不含)为无;15~45(不含)为小;45~55(不含)为中等;55及以上为大。

实例请参考《使命召唤:二战》的大多数武器页面。

装备、配件与技能

装备与配件相对武器来说,没有过多的属性内容,但仍需要信息卡补充。一些内容丰富的装备或者配件,需要使用到【完整信息卡】,比如“榴弹发射器”。其他内容多在正文进行完善。

技能方面,也主要以正文为主。

注意两者之间的底栏链接模板是不一样的。

轶事

轶事需要写一些微不足道的有趣的事,如果事情跟游戏体验有关,请放到正文内容中。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