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近战是《使命召唤》系列中比较特别的一种近距离攻击能力。

在《使命召唤4》之前的作品中,近战的使用表现为玩家使用当前武器进行锤击。不同的武器会带来不一样的近战伤害与判定。

《使命召唤4》一直到《使命召唤:幽灵》的作品中,玩家近战的方式统一变成了使用匕首进行近战。匕首的攻击表现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划刀的方式,另一种是吸附追刀的方式。在这一系列作品中,匕首近战均可以做到一击必杀的效果。近战出刀的速度较快,拥有一定的爆发性,在近距离是非常实用的一种作战方式。

不同版本中的近战判定距离不尽相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拥有最长的近战判定距离,并且还有专门的技能可以继续延长。《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的判定距离最短。在《使命召唤:幽灵》中,首次加入了近战动画效果,相当于稍微削弱了近战的连续打击能力。

在《使命召唤:高级战争》中,玩家默认的近战动作变成了使用Exo外骨骼拳击代替。动作和之前差别较大,但实际上近战属性雷同。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3》到《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这几款作品中,将近战还原了老版本的砸枪托动画效果。威力方面也大打折扣,不再能做到一击致命。不过,如果玩家使用背面近战袭击敌人的话,仍可以做到一招制敌。当玩家手持专门的近战武器时,近战可以做到一击必杀的效果。

轶事

  • 早期的《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中,玩家在手持空投包连杀奖励信号弹的时候近战,会发出用信号弹砸人的声响,并且玩家近战动作是“鞠躬”完成的。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中,玩家在使用双持USP. 45时,近战动作一直表现为吸附出刀的方式。
  • 《使命召唤:高级战争》中,尽管玩家使用了拳击进行近战,但在死亡回放中,仍显示近战武器为战斗匕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