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迷你地图是《使命召唤》系列多人联机部分的一个重要HUD元素。

迷你地图主要功能是确定玩家在地图的位置,通常地图会处于屏幕的左上角。玩家永远会显示在迷你地图的中间,默认情况下,地图会随着玩家的视角进行旋转。迷你地图的显示范围有限,只能帮助玩家确定周围的情况。

地图中的重要信息,主要包括队友的位置、敌人的位置以及相关任务、相关连杀奖励等。一般队友将会以绿色、蓝色等颜色箭头实时显示在迷你地图上。在玩家进行好友组队的时候,好友会拥有不一样的颜色方便确认位置。某些版本中,当队友进行开火时,迷你地图上会有相应的提示,比如会显示闪烁的箭头等。

敌人的显示需要一些条件。首先,在敌人使用未消音的武器开火时,会有红色的点显示在迷你地图上。该点会持续几秒后消失。其次,玩家或玩家的队伍使用侦察类奖励以及技能,会让敌人显示在迷你地图上,具体显示的效果依侦察能力而定。比如高级UAV会让敌人以箭头的形式显示在迷你地图上,而UAV只会显示红点。最后,在《使命召唤:高级战争》和《使命召唤:黑色行动3》中,敌人默认使用喷气跳跃等操作时,也会短暂地在迷你地图上有所显示。

在某些作品中,敌人的红点标识会拥有高低落差指示,可以用来更方便地判断敌人的具体位置。

在《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中,迷你地图加入了黑雾效果。玩家以及队友看到的敌人,将会直接显示在迷你地图上。

轶事

  • 迷你地图取代了老版本系列的罗盘系统。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