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A1 Carbine M1A1卡宾枪(二战)
M1A1 Carbine menu icon WWII.png
名称 M1A1 Carbine M1A1卡宾枪
类型 步枪
伤害 40-35-30
射程 750-2000
击发模式 半自动
射速 476发/分钟
加成 头 1.1x
弹匣 15(加长弹匣22)
初始备弹数 45(加长弹匣66)
最大备弹数 90(加长弹匣132)
移动力 95%
瞄准移动力 40%
开火移动力 90%
瞄准开火移动力 38%
瞄准时间 0.22秒
换弹时间 1.7/2.23/3(秒)
后坐力表现 极小
枪口晃动
盲射散布 3.5
穿透力 2级

M1a1carbineWW2.png

“低后坐力,高射速半自动步枪。命中三发即可击毙敌人。”

——游戏内描述

单人战役

M1A1卡宾枪是关卡死亡工厂、493高地、伏击、莱茵河的初始武器,并且可以在大部分关卡中从阵亡的队友身上获得。

多人联机

M1A1卡宾枪在《使命召唤:二战》中作为半自动步枪登场,可于多人对战31级时解锁,其原型为M1卡宾枪

M1A1卡宾枪的威力表现,在步枪中算作中等水平。然而,在半自动步枪类别里,则算作小威力。近距离到中距离的威力,需要三发子弹命中才能毙命。远距离30的伤害,需要四发子弹命中才可以。这样的威力表现,对于一把半自动步枪来说,实战的跟枪射击操作难度要比其他半自动武器要求高很多。其爆头加成1.1倍在全距离都没有特别多实质的作用。在玩家使用大口径配件后,全距离爆头的伤害提升到1.5倍,就可以做到近距离40伤害的时候一枪头,一枪其他身体位置毙命的效果,由三发毙敌降到两发毙敌。中距离35的伤害则需要两枪都命中头部才能做到少用一发子弹毙命。

在射程表现上面,如果抛开上面所说的爆头需求,M1A1卡宾枪整体三枪毙命的射程为非常可观的50米。如果考虑大口径爆头的需求,那么这把武器可以做到19米内,一枪头就可以两枪毙命的效果。

作为半自动步枪,M1A1卡宾枪射速的上限为比较标准的三枪死武器射速,每分钟476发。在实战中,由于需要玩家手动扣扳机进行射击,平均射速表现上要低于游戏设定的476发每分钟。意味着,这把武器在射速方面并不占什么优势。

M1A1卡宾枪拥有非常优秀的后坐力表现,仅次于五式步枪。M1A1卡宾枪即使使用最大射速进行射击,也不会有明显的散布。这一点来说,非常适合用来对付远距离的目标,而且不用考虑射速带来的负面影响。

弹容量方面拥有所有半自动步枪里最多的15发弹容量,但是由于本身威力相对较半自动武器来说稍小的原因,子弹消耗基本等同于自动武器。

其它表现来看,M1A1卡宾枪的数据与常规步枪基本雷同。抬枪时间属于步枪类别里稍快的0.22秒。换弹时间则表现稍微慢一些,可取消的换弹时间为1.7秒,略慢于大部分步枪。盲射散布方面也处于步枪常规水平,能应付突然近战的情景。

配件方面,由于M1A1卡宾枪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后坐力表现,握把这样的配件就显得没有太大的意义。反倒说,急速射击在增加M1A1卡宾枪射速的同时,不会带来更大的后坐力。不过介于这是一把半自动武器,急速射击配件对于玩家手速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否则也是等于浪费。另外,快速瞄准、稳定瞄准对于提升控枪性能有很好的效果。先进膛线对于提升本身已经很优秀的三枪毙命射程意义不大,但是对于加装大口径情况下,提升高伤害爆头射程有不错的效果。

M1A1卡宾枪得益于其优秀的后坐力表现,在全距离都拥有稳定的输出能力。但是第一来说,M1A1卡宾枪是个半自动步枪;第二来说,M1A1卡宾威力不算出众,在射速方面又需要玩家的手速。以上,这把武器可以算作一把下限很低,上限很高的武器。

纳粹僵尸

M1A1卡宾枪可作为初始武器在出场时直接携带,另外在“漆黑海岸”的海滩旁及“荆棘征途”初始武器购买花费500点电力购买。M1A1卡宾和其他手枪相比保留了一定的基础威力,80点的基础伤害配合3倍的爆头加成,虽然只能第一波做到普通僵尸一枪爆头,但使用弹头电疗后可提升至4波。虽然总体伤害数据并不出彩,但结合较好的操控速度和射速,M1A1卡宾枪相比于KAR98K、M30空军霰弹枪这类手感较差的初始武器,还是有比较可靠的清敌效率。

M1A1卡宾枪经过武器强化后更名为M2卡宾枪(和配置中直接装备的M2卡宾枪重名,在属性数据上则完全不同)作为M1卡宾枪的全自动版本,M2卡宾枪不仅将射击模式调整为750发/每分钟的全自动火力,同时伤害大幅度提升到325点,弹匣容量提升至45发,对应的爆头加成提升至5倍。在本作的武器设定中,相比于同为半自动步枪SVT40强化后的AVT40,M1A1卡宾枪稍微牺牲了一点威力来换取更为均衡的火力输出时间,在命中敌人要害位置时,M2卡宾枪依旧可以做到单个弹匣内73125点的伤害输出。

综上所述,M1A1卡宾枪无论在挑战彩蛋和BOSS战还是日常挑战波数和任务上,都有不错的性能表现。

M1A1卡宾枪史诗变种“吃土”可提供增大非爆头伤害及减小非爆头伤害的僵尸特效。

配件

图库

变种

轶事

  • 本作中的M1A1卡宾枪并非历史上采用金属折叠枪托的版本,而是以采用木制枪托的M1卡宾枪原版为模板进行建模。其英雄史诗变种“人造果汁”系列才是正确的M1A1卡宾枪建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