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Garand M1加兰德(二战)
M1 Garand menu icon WWII.png
名称 M1 Garand M1加兰德
类型 步枪
伤害 60-55-49
射程 750-2000
击发模式 半自动
射速 324发/分钟
加成 头 1.1x
弹匣 8(加长弹匣12)
初始备弹数 24(加长弹匣36)
最大备弹数 48(加长弹匣72)
移动力 95%
瞄准移动力 40%
开火移动力 90%
瞄准开火移动力 38%
瞄准时间 0.22秒
换弹时间 1.25/2.1/2.1(秒)
后坐力表现 中等
枪口晃动
盲射散布 5
穿透力 2级

M1garand.png

“半自动神射手步枪。可以造成高伤害,命中2次即可消灭敌人。”

——游戏内描述

单人战役

M1加兰德在战役中经常出现在友军阵营中,拥有比较不错的伤害输出。部分关卡中会出现加装刺刀的M1加兰德,并且可以用于刺刀冲锋。

M1加兰德也是在战役中玩家首次使用的武器,也是在战役中最后使用的武器。

多人联机

M1加兰德步枪是本作标志性武器之一。作为一把半自动步枪,M1加兰德拥有所有步枪中最高的伤害输出。这把枪可以在50米内,做到两发毙命的效果。这样的距离已经囊括了大部分地图中大部分的可视交战环境,只有像古斯塔夫巨炮以及部分战争模式地图才有更远的交战距离需求。不仅如此,M1加兰德的威力不是临界50,也就意味着在命中一些残血的敌人时,或者穿透掩体,输出表现也非常优秀。

射速方面,M1加兰德是所有大威力半自动武器中射速最快的。不仅如此,M1加兰德横向对比其他可以两枪毙命的武器时,也有射速方面的优势。这意味着M1加兰德拥有非常不错的毙敌效率。

然而,M1加兰德是所有半自动步枪中后坐力表现最大的武器。在使用最大射速连续射击时,枪口上跳较为明显。好在枪口不会过多地左右跳动,多为垂直上跳,有经验的玩家可以进行一定的压枪操作进行控制。不过对于半自动武器而言,既要把握节奏开枪,又要下压枪管,操作难度较大。握把配件可以稍微减少后坐力对射击带来的影响。

弹匣容量方面,为8发的默认弹匣,备弹只有24发,是步枪里最少的弹药量。M1加兰德在换弹时拥有非常标志性的金属撞击声“叮”,这个声音非常明显,既容易暴露自己位置,也容易提醒敌人自己弹药已光。在自己处于战场核心地带时,频繁地换弹会明显降低自己的生存率。M1加兰德在使用扩容弹匣后,不仅能提升本身较少的弹药量,同时,由于换弹动作与机制的改变,消除了金属撞击声。所以,该配件属于M1加兰德经常需要的配件之一。M1加兰德的空弹匣换弹时间和平时换弹时间是一致的。

总体而言,M1加兰德属于输出非常恐怖的武器,然而由于后坐力等属性的影响,通常新手难以驾驭。

配件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大口径配件。大口径配件加装在M1加兰德上,提升的爆头加成仍无法做到质变,仍需要两枪击毙敌人。大口径的意义多在于爆头后,用极高的伤害(90点)可以一枪毙命略微残血的敌人,实际使用效果有限。

M1加兰德本身的机械瞄具不算友好,有必要的话可以选择反射瞄具等瞄具类配件。当然,M1加兰德的一些武器变种的机械瞄具会对视野有所改善,也可以进行合理的选择以便省下一个配件格。

纳粹僵尸

在僵尸模式中,M1加兰德可以在“终极帝国”指挥部入口处、“漆黑海岸”山顶碉堡冲刺电疗附近等地花费1250电力购买,在这个模式中加兰德继承了高威力的定位,正常伤害为300点,爆头加成为5倍,爆头威力在全部武器中能超过Kar98K而排进前五名。在11波之前,M1加兰德可以做到全部普通僵尸一枪爆头,在15波之前保持钢盔僵尸2枪爆头、普通僵尸一枪爆头。使用弹头电疗后可以将这个记录保持到24波之前。

M1加兰德经过武器强化后更名为G.O.A.T.,升级后弹匣容量增加一倍,威力增长至500。射速提升至720RPM,同时射击模式变成双连发并取消步枪原本的5%移动速度惩罚。和其他自动武器相比,M1加兰德的高威力对于普通冲波来说有一定优势,即便后期依靠盲射也会有不错的清怪效果。结合其对弱点部位较高的加成,面对BOSS级敌人时也有优秀输出表现。但缺点在于续航能力上的短板,在高波数被僵尸围堵时,缺乏足够的突围爆发力。同时过高的威力在初期很难在单个僵尸上赚取更多的电力,在解锁彩蛋压低波数上可能会对经济造成困扰

综上所述,M1加兰德的适用范围比较固定,推荐在地形开阔或搭配装有配置时适用。

配件

图库

变种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