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5 五式步枪
Type 5 Model WWII.png
名称 Type 5 五式步枪
类型 步枪
伤害 50-49
射程 25(米)
击发模式 半自动
射速 250发/分钟
加成 头 1.1x
弹匣 10(加长弹匣15)
初始备弹数 30(加长弹匣45)
最大备弹数 60(加长弹匣90)
移动力 95%
瞄准移动力 40%
开火移动力 90%
瞄准开火移动力 38%
瞄准时间 0.233秒
换弹时间 1.7/2.23/3(秒)
后坐力表现
枪口晃动
盲射散布 3.5
穿透力 2级

Type5.png

“五式步枪是最稳定的两枪死半自动步枪,但拥有最慢的射速”

——游戏内描述

五式步枪于2018年4月17日的闪电战活动加入到《使命召唤:二战》中,原型为日本四式步枪(该武器被美国误称为五式步枪)。这款步枪无法通过等级解锁,目前的获得方式有两种:1、活动期间在军需官处解锁;2、完成周常合同解锁标准版;3、空投补给箱抽取(注:五式步枪虽为闪电战活动武器,但并不在闪电战贿赂补给的必得奖池中)。

多人联机

五式步枪作为一把半自动步枪,拥有比较可观的威力表现。最大伤害50点,虽然对比一些其他半自动武器稍低,但仍可以做到最大伤害两枪毙命,属于大威力半自动步枪。但是由于50伤害太靠近伤害质变边缘,也就导致这把武器即使穿透一点点墙,也无法造成两枪击杀的效果。同样,50的伤害对于一枪击杀残血敌人也很有难度。在大多情况下面对受轻伤的敌人仍需要两枪毙命。

虽然在最大威力上不如其他高伤害的半自动步枪,但是其最小伤害为49。第一,爆头加成的效果就能很好表现出来,即使非常小1.1倍的爆头效果也能在五式步枪49伤害的射程造成质变的效果。一枪打到头,即可只用两枪毙命。第二,最小威力49在面对残血敌人时,几乎可以肯定保证有两枪毙命的效果。

非常可惜的是,五式步枪的衰减射程仅有25米,横向对比于其他半自动步枪,甚至自动步枪,都属于弱势。由于五式步枪的定位偏向长枪定位,经常需求远距离的射击,这样的射程实在是不敢恭维。五式步枪要么需要玩家使用先进膛线增加一倍的射程,要么就需要玩家非常精确的爆头射击以便两枪毙命。

五式步枪的射速也是非常弱势的属性,为同类里最慢的250发每分钟。这样的射速再配合经常需要三枪毙命的交战环境,会给玩家一种怎么打都打不死人的尴尬印象。因此,五式步枪的容错率非常低,对于经常打空枪的玩家不是好消息,而对于一些有经验的玩家,甚至要求更高,去追求爆头以获得类似其他大威力半自动步枪的输出水平。这样的射速表现,几乎任何距离的对枪,五式步枪都没有优势。

好在五式步枪拥有全游戏体现最小的后坐力:无,这也是五式步枪最大的优点。无论玩家是否使用急速射击配件或者握把配件,都不会改变后坐力。而且,开枪的同时枪模也不会产生明显的跳动,可以方便的对目标进行追踪射击。这样看来,五式打头的操作,理论上讲要比其他武器可控性要好上很多。

其他的属性方面,表现和常规的步枪类似。盲射的散布相对比其他大威力半自动步枪要小,但是五式射速的疲软也不适用于盲射射击。另外,弹容量方面也会显得很稀缺,因为本身射程较低的缘故,毙掉一个中远距离敌人稳妥考虑要三发子弹,而本身的弹容只有10发,略显不足。

五式步枪虽然整体性能上对比其他半自动步枪属于弱势,但配合一些武器配件可以帮助五式回到大威力半自动步枪的阵列中。先进膛线便是其中之一,能够将五式步枪两枪毙命的射程增加一倍,非常有必要使用。

即便这把武器的射程不理想,鉴于其出色的后坐力表现和较慢的射速,使用五式步枪远距离接敌效果还是要更优于近距离拼抢。排除射速导致的近距离疲软,如果玩家枪法够好并且适应了五式的后坐力手感,能做到高命中率甚至经常爆头的话,那么这把武器在中远距离的杀伤力还是有点强势的,属于高手向武器之一。

纳粹僵尸

在纳粹僵尸模式中,五式步枪拥有目前半自动步枪中最高的初始威力,其默认伤害为340点,爆头加成为较高的6倍。这两项结合起来让五式步枪可以在18波以内做到普通僵尸一枪爆头, 使用弹头电疗后相应翻倍至27波,这个爆头威力甚至赶超一些大威力狙击步枪的水平。在强化状态之前,五式步枪除了射速稍慢这个缺点外,输出能力处在半自动步枪序列的顶峰。

五式步枪经过武器强化后更名为5号,依旧继承了原来高威力的设定,伤害提升至600点,弹匣容量翻倍的同时消除移动力负面影响。5号除了数据上有所提升以外,并没有其他性能上的质变效果。虽然威力和AVT40保持一致,但射击模式依旧为射速较慢的半自动,而后者却转变成射速较高的全自动。这让五式在单位时间内的输出爆发力有所欠缺,而后座力较低的优点在僵尸模式中的作用有限,这让五式步枪的升级性价比降低了很多。

总而言之,因此无论在单纯冲波还是在彩蛋解锁中,五式步枪都是一款性能表现比较不错但是并不推荐投资升级的武器。

五式步枪是目前唯一同时拥有两项僵尸特效的闪电战活动武器,其实史诗变种展现实力拥有增加爆头伤害减小非爆头伤害和不倒地150次僵尸击杀刷新核弹奖励的僵尸特效。

配件

图库

变种

轶事

  • 五式步枪在使用加长弹匣后,打空子弹换弹时会有“叮”的金属撞击声。然而这个声音只有玩家自己可以听见,其他玩家无法听到。
0.0
0人评价
avatar